close

妮嘉這部電影在我看了電影海報後深深被吸引,

並且立刻找了預告片來欣賞,

當下的感動與好奇心促使我上網搜尋了相關的報導。

 

劇情簡介:

五度奪得印度國家電影獎最佳女主角的莎芭娜阿茲米,與寶萊塢新女神索南卡普爾聯手演出,演技與顏值齊俱。改編自真人真事,一名年僅23歲的女孩妮嘉巴洛特(索南卡普爾 飾),離開五光十色的模特兒圈轉職成為泛美航空的空姐。1986年9月5日,一架從孟買飛往紐約的73號班機,在巴基斯坦卡拉奇機場轉機時,遭到4位全副武裝的恐怖分子的劫持。在妮嘉機警冷靜的暗號通報下,成功讓機長與副機長及時逃脫,從此,這成了一架從未起飛的航班。長達17小時與劫機者的僵持對峙,妮嘉始終保持鎮定,她將她的職責履行到最後一刻。面對生死存亡關頭,我們是否也能保持優雅、堅強面對、冷靜突圍?危機或許能成為轉機,但這一次的「轉機」卻讓泛美73航班成為「最危險的班機」。

 

故事背景:

這並不是一個杜撰出來的人物,也不是一個刻意煽情的催淚彈,這是一個真實的故事,發生在1986年9月5日,故事的主人公叫妮嘉巴洛特(Neerja Bhanot),泛美航空公司的乘務員,她憑藉著超出常人的智慧和勇氣拯救了359條生命,自己卻不幸遇難,年僅23歲。

 

1963年9月7日,妮嘉出生於印度北部城市昌迪加爾,長於孟買。

18歲时被星探相中,拍攝了人生中第一張大片,於是開始了她短暫的模特生涯。接下來的幾年,她拍攝了許多品牌廣告,美麗的臉龐讓她很快在孟買家喻戶曉。

1986年,泛美航空招聘80名印裔乘務員,妮嘉申請了這份工作,並從10000人中脫穎而出,成了泛美航空的空姐。

1986年9月5日凌晨5:25,從孟買飛往法蘭克福的泛美航空73號航班,在巴基斯坦卡拉奇機場轉機時,遭到了4個全副武裝的恐怖分子的劫持。恐怖分子假扮安檢人員,攜帶步槍、炸藥、手榴彈,控制了飛機。他們試圖劫持這架飛機飛往以色列,襲擊以色列國防部。飛機上載有361名乘客和19名機組人員。

恐怖分子登機後,揪住了在入口處迎接乘客的妮嘉的頭髮。妮嘉意識到了危險已經降臨,她迅速通過對講機,說出了機組約定的“劫機暗號”,提醒駕駛艙機組人員,讓3名美國飛行員和工程師得以及時逃脫。這樣飛機就不能強行起飛,否則飛機一旦起飛,後果將不堪設想。

但這同時也意味著,飛機上只剩下乘務組和乘客,而因為當天乘務長生病,妮嘉作為代班乘務長,成了此時機上的最高負責人,她必須站出來與劫機者正面交鋒。

劫機者命令妮嘉收取機上所有乘客的護照,以便確認哪些是美國人,因為他們企圖劫持美國人來向美國施壓。妮嘉立即判斷這可能是有針對性的襲擊,於是帶領其他乘務員機智地將41張美國護照藏在座椅下面或者垃圾槽裡,讓劫機者的計劃被打亂。最終41名美國乘客,只有2名在射擊中喪生。妮嘉早期的拍攝廣告

在與劫機者僵持的17個小時中,妮嘉一直保持鎮定,她不斷地給乘客送去三明治和飲料,並微笑著安慰鼓勵他們。

最終飛機上的燃料耗盡,機艙陷入了黑暗,劫機者忍不住開始掃射。妮嘉以超越常人的勇氣迅速衝向緊急出口,開啟艙門,協助乘客逃離。 她本可以第一個逃出去,可是她沒有,為了掩護三個孩子,她被劫機者發現,她用身體擋住子彈,孩子們得救了,她卻永遠地閉上了雙眼。

這架就是妮嘉最後執行飛行的飛機。圖片來源:indiatimes.com

三個孩子中的一個,當時7歲,如今是一家大型航空公司的機長。他說,妮嘉一直是他的精神支柱,他活著的每一天都是為了她。

(資料來源:http://pop.tw.weibo.com/app/ent/53241)

 

這是一部導演僅用了32天緊湊拍完並且預算並不充裕下完成的一部電影,但仍然備受大家的期待與肯定。

節奏緊湊但很清楚的將每一個環節環環相扣,

心臟真的一直狂跳不已,

每一次妮嘉被恐怖份子要脅及威嚇,

都深深與妮嘉同進退。

對比與他相同年紀的我,

我想我無法與他一樣在這麼危急及恐怖的情況下,

做出如此有智慧,那麼冷靜及充滿勇氣的行為。

我也相信在妮嘉爸爸媽媽心中,

肯定是希望他活著,

不需要做大事,只希望他平安歸來。

就像電影最後妮嘉的媽媽發表的演講,

每個做父母的都是教導孩子們在面對危機時,

想著自己想著家人,

總會希望他們平安。

但如妮嘉的未婚夫(男朋友)所寫在信中的,

妮嘉的生命不長,但做了大事,

拯救了三百多位乘客及機組人員的生命。

 

推薦指數:💡💡💡💡💡

落淚指數:💧💧💧💧

心跳指數:❤️❤️❤️❤️❤️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Ca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